在一天疲累的工作之後有盞溫暖的燈,多幸福啊濃濃的椰奶西米露,香啊!
香香辣辣的官保雞丁,超正!
香軟多汁的獅子頭,超好吃!
香QQ的滷蛋,挑戰的對蛋的看法!



酸酸甜甜的涼拌蓮藕,有初戀的滋味哦!
我從小生長的環境,是來自不同省分,不同文化族群的地區,因為地域的關係,從小就嚐到各地不同的美食。加上附近有個大眷村及新明市場,不要說一般的甜酒釀、新明牛肉麵。小時候還到處都有各地家鄉美食,如徐洲撤子、牛乾巴、牛丸、潮洲菜,有些菜大都已經失傳,或隨著時代而消失,每次想到這裡 總會想流口水,而每當年節時分,走在眷村的路上,空氣中 總會飄著特別的氣味,各家紛紛的都把自家絕活拿出來,一般來說大多是香腸、腊肉,但真正美味的是各家廚房的私房菜,高中時,常跟同學交換便當,嚐到不同媽媽的愛心,但也因為如此,嘴越來越刁,及長出外工作,接觸到異國美食,胃口大開嘴更刁了。大概我對美食也有些天份,有些菜我吃過,只要材料夠,做出來的菜,大概八九不離十,自己曾是廣告人,喜新改舊,是我的習性,在 畫室 我以彩筆、顏料彩繪我的天空,走進廚房,我就像個女巫般用我手中的魔術棒。。點點糖。。點點鹽。。點點調味料,一道道如同變魔術般的精彩菜餚便出來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